英雄联盟LOL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大赛热门上单!酒桶浑身是控势不可挡

17-04-22 Gass

前言:早在7.2版本酒桶被动回复生命值的数值提高之后,他就成为了各大联赛上上单位最常出现的一个英雄。酒桶既有回血手段,同时又能配合队友gank。唯一的缺点就是不是一个Carry型英雄,一旦队伍进入劣势期这个英雄帮助队伍的能力很低,所以是个比较吃队友的英雄。 

 在整个LPL常规赛阶段,酒桶的登场次数高达64次,胜率也达到了51%。而在路人局里,上单酒桶的胜率在所有上单英雄里只是中游,但是高分段的酒桶胜率却非常高。就如前面说的那样,这个吃队友的英雄只要有会配合的队友,胜率会非常恐怖。

LPL酒桶数据

在4月22日结束的LPL季后赛中,WE、OMG、RNG与EDG总共4支队伍打了8场比赛,其中7场比赛有酒桶(包括一场打野酒桶)。

一、酒桶的摇摆位。无论打野还是上单都是好手。对于排位而言,选英雄被Counter是常有的事,而摇摆位就是一个最好防止被Counter的手段,就像杰斯可上可中那样没办法在两条线都完全针对。上单位的酒桶依靠EQ的伤害可以应对大部分的情况,而打野的酒桶E和R技能的先手又能帮助队友快速的gank。

二、主流上单完全不虚。对于现在主流的上单诸如慎、兰博这样的英雄,酒桶至少不会像一些英雄那样被他们完全压制,依靠自己的被动和大招可以保证不会被对方太容易耗残或者强行越塔。对于中高分段的玩家来说,酒桶传送可以帮助己方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随着英雄的熟练度提高失误率降低,以及对节奏的掌控能力提高,酒桶分割战场的能力和抓机会的能力也是远超慎这样偏向保护的英雄。

上单酒桶天赋

酒桶的天赋选择几乎都是选择不灭来提高线上的回复能力,一套技能打完不仅可以依靠被动回血还可以依靠不灭来获得生命值回复的效果。其次,凶猛系里吸血习性点了一点来保证技能还能有一定的吸血效果。

上单酒桶符文

红色印记:法术穿透*9

黄色符印:固定护甲*9

蓝色雕文:固定魔抗*9

紫色精华:法术强度*3

虽说酒桶是个坦克,但是再次之前他还是一个AP英雄。所有技能都是享受AP加成的他,虽然无法在装备上选择AP的装备,但是符文上却是可以选择AP向的符文来提高技能伤害。

上单酒桶加点

酒桶的伤害来源就是E技能和Q技能,W技能更多是用来清理兵线前期只要保证点出一点即可。而做为主要的AOE和减速技能,Q技能前期必须保证尽早的点满。而点满Q技能之后就是E技能了,高级的E技能可以降低冷却同时提高伤害,虽然这对于一个全肉酒桶来说伤害很低,但是聊胜于无。

出门装备 

核心装备  

神装推荐     

酒桶出门和石头人艾克类似都是选择多兰戒,这样至少在上单位上不会因为而太过缺蓝而导致不能用技能。而度过了前期之后,酒桶最先需要做出来的就是冰拳振奋,前者可以帮助酒桶提高黏人能力,而后者则是可以提高酒桶的回复能力以及魔抗属性。至于鞋子的选择上,水银鞋可以提供对控制效果的减免效果,而护甲鞋则是降低对方的物理伤害,如果选择还是要根据对方的阵容来决定。

上单酒桶对线处理

最基本的一套连招就是起手W技能,后手E技能或者Q技能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换血的过程中注意的W的使用,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不会在换血的过程中在劣势。另外一点就是,不要在河道没有视野的情况下盲目使用E技能,一个不好可能就被对方包抄。

上单酒桶团战处理

团战被强开是常有的事,这个时候酒桶的大招就需要捏紧以防对方强开。像上面这场团战,我方被强开之后酒桶后手大招将对方后排和前排分割开,先开团的扎克就直接被打残,虽然阵亡了蜘蛛但是敌方C位还没有到达战场的情况下处理掉前排英雄就变的容易许多了。

本文开篇的时候就已经说到了,酒桶这样的英雄要么是在中高分段队友有配合或者和朋友开黑的时候拿出来用,否则一旦劣势那种无力感会让你对这个英雄彻底绝望的。

    相关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