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正文

孩子沉迷网游家长可申请“封号”

11-02-01 张然

如果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家长将可以向网络游戏经营单位提出申请,限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长度和时间段,或者完全禁止。近日,文化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实施方案》。决定自今年3月1日起,全国网络游戏行业全面实施“家长监护工程”。

实施方案规定,家长需要了解、引导、控制孩子游戏活动的,只要向网络游戏经营单位提供合法的监护人资质证明、游戏名称账号便可以对孩子的游戏实施一定限制。这些限制措施包括:限制每天或每周玩游戏的时间长度,限制玩游戏的时间段,或者完全禁止。

实施方案要求,网络游戏经营单位要按照家长的要求对未成年人的账号采取限制措施,并持续跟踪观察,及时反馈该账号的活动,为家长提供必要协助,制止或限制未成年人的不当游戏行为。

根据实施方案,各网络游戏经营单位要面向家长建立专门的服务页面,公布专线咨询电话,开通专门受理渠道,介绍受理方式,并指定专门的负责人,培训专门服务人员对“家长监护工程”提供专业咨询解答和服务支持。

    相关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