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央视曝光手游乱象 这冷饭炒的有点意思

16-06-06 佚名

【本文系52pk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周,国内最大的媒体CCTV曝光手游行业为了能够快速获利而去刷数据的恶性竞争行为,再一次将手游产业送上了风口浪尖之上,事件得到了大量的关注,很多人认为这是政府政策风向的转变,手游市场将会遭到相关部门的严厉查处,刷榜、自充值等行业造假行为将会受到全面整顿!业内人士其实对于这一现象早已经心知肚明,早在2015年,手游刷数据冲排名的现场就已经被业内媒体曝光,然而这个现象并没有得到真正的改善,那么在央视明确发声之后,手游市场将会进行什么样的调整呢?游戏厂商们是否能够及时警醒?从目前来看,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

央视曝光手游乱象 这冷饭炒的有点意思

问:什么是刷榜?手游公司为什么要刷榜?当下手游市场刷榜是否依然是主流?

央视曝光手游乱象 这冷饭炒的有点意思

手游刷榜?这难道不是行业公开的秘密吗?这是圈内人看到这个消息被朋友圈和微博刷屏时候的第一反应。从2012年,手游市场刚刚被打开之际,大量的手游企业涌入,每天手游市场新增的游戏就有上百款,如何能够从手游之海中脱颖而出,成为手游企业每天最喜欢讨论的话题。因为渠道的特殊性,刷榜,很快便成了游戏厂商们的共识。成本低,性价比高,只要能进入榜单前十,游戏想不火都难。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人人游戏,2012年, AppStore 一怒之下下架了人人游戏的 44 款产品。显然,当时占据了手游市场半壁江山的人人游戏是惹怒了苹果公司,据知情者透露,人人游戏就是最早尝试刷榜的游戏公司之一,那个时候的人人游戏包揽了 App Store 排行榜的前 10 名!可是自从封杀公司帐号之后,再看如今的人人游戏,你就明白了一切。

当所有手游都在刷榜的时候,刷榜难道就已经成了市场推广必备手段了吗?笔者听过不少业内人士对这个问题早已经持默认态度了,这其实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手游行业目前陷入了“人人都刷,不刷才怪”的怪圈。对国内的手游市场来说,最初,刷榜行为,如同一颗毒瘤一般疯狂生长,如今,这颗毒瘤竟然开始逐渐融入身体,溶进血液,深入骨髓!然而,在刷榜已经成为行业默认规则的今天,手游之乱根本究竟是什么呢?

    相关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