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体绝命都市4Plus》延期至11月22日发售 艰难的涅槃之路

18-10-10|耳麦不好用

开发商Granzella今日宣布PS4独占游戏《绝体绝命都市4PLUS:夏日回忆》发售日由原定的10月25日延期至11月22日。本作讲述的是201X年的7月,整个都市在强烈的地震下陷入崩塌与混乱,玩家将作为身处天灾中心的受害者,寻求生存的故事。

地动仪 《绝体绝命都市4PLUS:夏日回忆》延期

这部原定登陆PS3的作品直到PS4主机末期都还半遮面,原本立意新颖、题材独特的优秀IP究竟经历了多少磨难?为何新作一直被称为日本的“地动仪”?

特立独行的游戏切入点

《绝体绝命都市》系列是以自然灾害为主要背景的生存AVG类游戏,玩家将作为灾难中的幸存者在无数的困难险阻中逃出生天,独特的题材吸引了众多冒险题材粉。

将教育题材制作成游戏,给大家冲击体验的同时带来无数对于生命的思考。游戏中残酷的灾情写实,绝望的生存哀嚎托起面临死亡时人性的光辉,撼动人心。

地动仪 《绝体绝命都市4PLUS:夏日回忆》延期

地动仪 《绝体绝命都市4PLUS:夏日回忆》延期

细腻的叙事与感情刻画

相信体验过的玩家都无法忘怀PSP版《绝体绝命都市3:步向毁坏的城市与她的歌声》,女主抱着吉他在残垣断壁的学校操场唱起的那首「在你身边……」,无论何时回忆起还是一样的揪心与感触。

尽管系列对于虚幻引擎的优化一直不如人意,画面帧数有着或多或少的问题,但作品对于人与环境的刻画细腻真实,对于社会的反思自省也从未停止。

地动仪 《绝体绝命都市4PLUS:夏日回忆》延期

地动仪 《绝体绝命都市4PLUS:夏日回忆》延期

线性的剧情搭配直白的流程,丝毫没有枯燥乏味,反而更加地真切真挚,一针一线中能感受到制作者所编制的情感和希望传递给玩家的社会观。

充满人性的游戏体验

作为动作游戏,系列中玩家所体验的一切全部发生在一个和自己没有差异的普通人身上,没有飞天遁地的能力,没有主角光环的加持,代入感将伴随整个故事,平凡的感动才最真实。

主角的身体状况是生存游戏中的关键,时刻平衡生命的天平才能存活下去,需要水分、维持体温、逃离危险都是玩家需要关注的要素。

而游戏中和玩家共同承受灾害的角色更为重要,他们都将对主角的生存故事产生影响,寻求帮助、伸出援手或是懦弱逃避、漠不关心,全都取决于玩家的决定。

感情与人性的质朴正是系列的核心,没有跌宕起伏的往复,没有爱憎分明的幻想,只有存在于生活中的点滴,呈现的全都是面对灾害时的真情实感。

地动仪 《绝体绝命都市4PLUS:夏日回忆》延期

新作的“滑铁卢”

八年前,《绝体绝命都市4PLUS:夏日回忆》的消息已经走光,但“扫把星”事件直接导致游戏搁浅。

· 预定于2011年3月10日发售,同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9.0级大地震,被认为“预言”了天灾的新作直接被冰封。

· 2015年末开发商宣布重启新作,预定2016年5月由PS4独占发售。2016年4月熊本大地震,不得已宣告游戏发售无限期延后。

这引起了业界的一片嘘声,作为以灾难题材传输生存手段的优秀游戏,被迷信式的理由无情地碾压,直接导致系列断层影响未来的开发制作。

祈祷涅槃

今日官方宣布原定于10月25日发售的《绝体绝命都市4PLUS:夏日回忆》计划推迟至11月22日,并解释推迟的原因是需要进一步提高游戏质量。

地动仪 《绝体绝命都市4PLUS:夏日回忆》延期

无论是优化的事宜,亦或是希望避开《荒野大镖客2》的猛烈攻势,都希望本作能够在近期成功发售,毕竟经过了8个冬夏的冲刷,玩家对于曾经的感动或多或少都有些许淡忘,而这样一个独特却又不失情怀的系列值得更多的肯定,值得更多的视线。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网站导航

首页 新闻 新游 单机 下载 手游 电竞 VR网 活动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