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频道 > 单机游戏秘籍

天外世界伤害计算攻略

2020-08-31 smzh369

  下面给大家带来天外世界的武器伤害计算公式,帮助大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武器,一起来看一看吧。

  总公式为:

  最终伤害 = (武器伤害调整值 - 护甲调整值) * (1 + 暴击调整系数 + 弱点调整系数 + 偷袭调整系数) * 其他加成1 * 其他加成2 * ... * 其他加成n

天外世界伤害计算攻略

  器伤害调整值 = 武器伤害 * (1 + 科学加成) * (1 +/- 伤害类型增益/惩罚) * (1 + 近战强袭系数)

  其中

  武器伤害:就是指武器的基础面板伤害,需要在设置里勾选“显示基础物品数据”,如果没有勾选,则面板显示的就是“武器伤害 * (1 + 科学加成)”

  科学加成:科学技能极其60点效果对等离子、电击、腐蚀、N射线的伤害加成,100点科学下,等离子和电击加成为30%,腐蚀和N射线为25%

  伤害类型增益/惩罚:指的是各种伤害类型对不同种类的敌人的增益或惩罚,和教程里的描述基本相同。

  等离子对除螳龙兽外的4种野生生物(麟鼠、犬怪、猩猩、暴龙蜥)有40%的加成(需要注意的是对人类无加成),对螳龙兽家族有20%的惩罚。

  电击对自走机械体有40%的加成,同时对螳龙兽有20%的惩罚(这个在描述里没提到,不知是bug还是有意为之)。

  腐蚀对螳龙兽家族、自走机械体和重甲人类有20%的加成。

  N射线除将武器面板减半外,还对自走机械体有40%的惩罚。

  近战强袭系数:近战才有,单手和双手武器一样,根据蓄力时间值为 0 ~ 【1.5 * (1 + 强袭伤害加成) - 1】,强袭伤害加成目前就看到武器配件上有,为20%,也就是说这个系数目前只有0.5或0.8两个值。

  护甲调整值 = 护甲值 *(1 - 穿甲百分比)

  这个比较简单,不多解释,各种效果的穿甲半分比累加计算,超过100%时即无视护甲。

  击调整系数 = 武器暴击伤害系数 * (1 + 暴击伤害总加成) - 1

  其中

  武器暴击伤害系数:武器详情里的“暴击伤害”一项,远程武器多为1.3,近战武器多为1.5~1.8

  暴击伤害总加成:属性、技能、专长、升级配件、消耗物品等对暴击伤害的加成之和。

  可以看出,在没有任何暴击伤害加成的情况下,远程武器暴击的额外伤害只有面板伤害的30%,近战则为50% ~ 80%,武器详情里的暴击伤害实际上是指暴击总伤害而不是额外伤害。

    {dede:pagebreak listitem="index,end,pre,next,pageno" listsize="9"/}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