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频道 > 单机游戏秘籍

从只狼了解日本忍者文化

2021-03-16 星椋

忍者,在现代影视作品中可以说是处处可见,蒙面、手里剑、飞檐走壁等等都可以说是忍者的标签之一。而日本忍者的起源也可以说是众说纷纭,而较为主流的便有三种:古代日本起源说,中世纪日本起源说,和中国起源说。

从只狼了解日本忍者文化

无论是哪一种起源,都避不开一个叫圣德太子,他是当时在日本第一个正式启用运行谍报组织的。后来随着谍报组织的壮大,其他地区也纷纷效仿,后来发展至成熟阶段后最大的也是至今最知名的忍者组织便是伊贺流和甲贺流。

从只狼了解日本忍者文化

忍者主要和现代的特种部队功能类似,主要以渗透,侦察,暗杀等活动为主。只不过后来随着忍者的组织发展,逐渐脱离了国家,作为一个中立的组织形象出现,甚至于在之后还定下了,如果用了伊贺流组织的忍者就不能改用甲贺流组织的规则。但是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忍者这一组织也逐渐没落,最终大部分都已失传。

也和现代特种部队类似,由于是从事着谍报工作,所以当时忍者组织都是那个年代受过高等教育的精英人才。由于谍报的特殊性,忍者常常要经常学习当时环境下各种能完成任务,并让自己活下来的各种技能。例如:熟练使用各种药物,配置火药,察言观色,各种武器等等。

从只狼了解日本忍者文化

和影视中忍者的装扮不同,影视剧中的忍者装扮为夜行衣,也就是在晚上出任务时的作战服装。但是需要白天,或者人前出现的时候就是和周围人穿的一样,不容易显眼才能活下来。

忍者所使用的武器也多种多样,毕竟执行任务的时候不是随时都能武器在身,更多的时候则是拿起什么武器就用什么武器。当然如果时直接进行任务的话是可以进行自由选择的。例如弓,和传统的日本弓不同,忍者使用的弓叫半弓,长度只有日本弓的三分之一,主要是足够小,能随身带着不过多影响机动性。

还有一种叫旅弓,旅弓更是奇特,是将半弓锯开,一分为二,然后将弓藏在斗笠里,需要使用时再进行组合。

从只狼了解日本忍者文化

当然说起忍者最知名的还是手里剑,而手里剑也是多种多样,锥形,蝎型,反而影视剧中的手里剑也被成为车剑反而是最不实用的,因为没有握把,不好拿另说,加上携带时容易因为碰撞而发出噪声,这对谍报人员是致命的。

从只狼了解日本忍者文化

所以忍者并没有如同我们想象中那样酷炫,更多的时候都是和普通老百姓一样,混迹其中,来执行任务。

    {dede:pagebreak listitem="index,end,pre,next,pageno" listsize="9"/}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