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

暴雪韩国陷入困境 该不该参与游戏防沉迷

2010-06-21 佚名

来自韩国的相关报道证实,近期暴雪韩国因游戏文化基金的筹成向游戏产业协会咨询了相关问题;虽然没有正式表态,但已经委婉的透漏出很有可能参与。

 

游戏文化基金是文化体育观光部在4月17日发表的“为游戏产业持续成长的基础强化之游戏防沉迷”的一环,其主要内容是为了育成健全的游戏产业将筹成100亿规模的基金,投入使用在游戏防沉迷上。

 

没有参加过任何官方组织活动的暴雪韩国参加这次活动的原因是韩国政府给予的隐形压力。暴雪以往在韩国市场创造出了莫大的利益,但是从未做出社会贡献以及投资韩国市场而遭受了谴责。暴雪韩国之前在《星际争霸2》的审核问题上有过一些麻烦,还在和韩国电竞协会有所摩擦,所以尽量为不造成反暴雪情绪而努力中。

 

虽然游戏文化基金的铸成和游戏审核是协会和民间团体的事情,可实际上也无法忽视文化部等政府机关的作用。暴雪在韩国运营的《魔兽世界》在韩国很受欢迎,所以无法完全否定游戏防沉迷。

 

最尴尬的是暴雪的现状还无法承诺出捐,决定捐款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游戏企业的销售额,然而暴雪韩国从未公开过企业的销售额,他们还未决定出捐数额。在挑剔的美国会计法上来说可以制定为劳费资金,但游戏文化资金的筹成在表面上是企业自律的促进案,所以这也有很大麻烦。

 

他们还担心一旦捐款的话,以后会在中国等其他地区也发生类似的事情,捐款要是成为前例,暴雪将无法拒绝其他政府的邀请。

 

一圈内人士说到“暴雪韩国也想捐款游戏文化基金但是为其方法而犹豫。”,“面临9月份的韩国定期国会以及韩国国定检查,暴雪韩国也不希望反暴雪情绪继续蔓延在圈内”;暴雪负责人对此事声称“还没有做出决定。”

    {dede:pagebreak listitem="index,end,pre,next,pageno" listsize="9"/}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