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频道 > 单机游戏新闻资讯

战神4设计总监接受采访 新作是彻底的项目重启

2016-06-26 未知

   《战神4》无疑是今年的E3上最精彩的游戏视频之一,我们很高兴看到新《战神4》无论是从设定上还是从游戏操作上,都与前几部非常不同,可以说是一次彻底的项目重启。

战神4设计总监接受采访 新作是彻底的项目重启

  E3结束以后,《战神4》设计总监Cory Barlog(曾负责过《战神2》)接受了一次媒体采访,讨论了关于这个项目的许多方面。但最核心的、他反复提到的,是这款游戏作为一个新起点的重要性。不仅是该系列游戏的新起点,同时也是饱受折磨的主角,奎托斯的新起点。

  Barlog首先确认,奎托斯在本作中正在寻找第二次机会,他想要尽可能地远离自己的过去,而且他这辈子第一次不再想要继续重复过去,不再像前几部作品那样单纯打打杀杀,相反,他想要走到更远,想要再来一次,想要救赎。

  这个故事上的设定也影响到了游戏的设计和开发方式。整个游戏都是对《战神》系列的完全重构,但Barlog依然坚持认为,保持剧情的连贯性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为了让这款游戏与该系列的总体感觉够保持一致,Barlog设法请来了初代《战神》的制作人员。

  游戏究竟是如何被重新构想的呢,最大的改动是角色视角,另外还有全新的战斗操作。Barlog确认,他们曾经考虑过一些比较剧烈的改动,但很担心无法融入该系列的核心体验,所以最终游戏中不会出现道德选择系统,也不会有故事分支。圣诞莫尼卡工作室将会讲述一个精彩完整的故事。Barlog这次非常难得地提到了奎托斯孩子妈妈的故事,她的身份一直都很神秘,不过Barlog表示,这将是游戏剧情中的重要部分。另外,玩家将有机会看到许多北欧神话中的各种场景和生物,包括雷神的锤子——或许最后会成为奎托斯的武器。

  游戏操作方面,Barlog首先向大家保证,该系列的视觉享受将会一脉相承。游戏中将会出现分厂巨大的boss,比前几部中任何一个boss的体积都更大。Barlog还提到本作将可以支持同屏100名敌人同时出现,这无疑将是非常史诗的场面。

  奎托斯的儿子也会在战斗操作中出现,游戏中将有一个按钮专门用来控制他,只要玩家按一下,他就会作出相应的互动,瞄准你镜头中间瞄准的敌人或物体。这意味着,他将成为游戏解谜元素中的重要环节,触发环境中的物品或开关,当然也能在战斗中干扰敌人。

  虽然游戏做出了许多改动,但Barlog向大家保证,这款新游戏将会继承《战神》系列的核心,或许奎爷的身躯变老了,但是他的斯巴达之魂依没有改变。笔者还是比较愿意相信他的,《战神》初代2005年问世以后立刻鹤立鸡群,相信这款新《战神4》将会继续保持当时的灵魂和精神,为游戏业界树立新的榜样。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