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评论

DNF台服"不食周粟" 失去大陆玩家难避停服厄运

12-06-15 鬼神

  【52PK 6月15日消息】一封DNF台服官网上的停运声明没有在台湾惊起一丝波澜,却在对岸激起了千层浪。确实在大陆排行稳居前三的热门游戏为什么会在易水之隔的台湾惨遭停服厄运,这确实是一个让大陆玩家感到匪夷所思的事情。

这则公告让大陆玩家感到莫名惊诧

  停运公告一出,玩家稀少的台服马上获得了大量大陆玩家的关注。游戏橘子在09年拿下《DNF》港澳台代理权,版本进度曾一度超越大陆,当时甚至有许多玩家表示要去混台服。不过,3年后的今天,大陆百万在线产品在台服却遭滑铁卢,关服在即。有趣的是,从《DNF》台服官网可以看出,最近一次版本更新是在2010年6月17日,版本进度与大陆相差十万八千里。很明显,台服的停服,直接原因就是更新太慢导致的玩家流失。但是台服的没落,却是从禁大陆IP开始就初现端倪的。

  台服这个名词,对很多大陆玩家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更新慢,去台服。停服了,去台服。当年腾讯的《DNF》因为种种弊端被玩家抛弃,玩家蜂拥至台服的时候,没人会觉得台服会有今天。和很多网游——比如《魔兽世界》一样,大陆玩家的到来时台服最鼎盛的时候。

  但是因为腾讯的压力,台服代理商“不食周粟”,被迫硬气了一把,坚决禁止大陆IP进入。结果就是效果立竿见影,台服人气一落千丈,而运营商收入大减也直接影响了更新,最后在台服最有优势的更新进度上落后于国服,大陆玩家彻底抛弃台服。从那时起,台服就半死不活直到如今无人问津的地步。

  无疑台湾玩家和大陆玩家在口味上有所不同,除开《魔兽世界》这样的国际级大作,台湾玩家似乎和大陆玩家口味并不相同。再加上人口本来就不多,离开了大陆玩家的《DNF》台服不可能比《魔兽世界》台服幸运,后者比消失了几年的国服更早合并服务器,但是《DNF》就没这么幸运了,本来就缺乏本土玩家关注的游戏,再失去了大陆玩家的支持,比国服更早停服几乎已经板上钉钉——虽然早的太多以至于吓到了大陆玩家。

    分享

    相关新闻